有人說,北海道要去四次,因為每個季節都有她獨特的魅力與景致。

如果你第一次去,我會建議在冬季啟程,因為你會從此愛上北海道;

『北海道冬』雪景.jpg

如果你曾到往卻錯過了冬季,那千萬要在大雪紛飛的時候再回去看她一眼,

因為那才是最美的北海道

 

2014年10月底在日本北海道飄下第一道的片片雪花,

今年北國的冬天提早到來,在皚皚白雪的世界裡,
羊之丘展望台.jpg

一杯熱咖啡、一盆熊熊的火,與心愛的人相依偎;溫泉飯店裡泡著暖暖的美人湯……於是戀上了雪的溫暖。

大小沼國家公園01 (1).jpg 大小沼國家公園01 (2).jpg  舊道廳.jpg  

那些只屬於冬天的節日

札幌冰雪節(大通公園).jpg

被雪裝點的銀色世界,是北海道冬天裡最美的畫卷。即將到來的浪漫聖誕以及華美的新年,

札幌白色燈節.jpg

更為北海道增色不少,這裡的氣氛令人著迷。人們可以在雪地裡滑雪、拉雪橇、堆雪屋,
這裡就像一個玩具百寶箱,給人們帶來無限樂趣,
令人陶醉。

大通公園02.jpg 大通公園04.jpg 
而北海道那些只有在冬季才能體驗到的或浪漫、或動感的節日,更是叫人讚歎不虛此行。

札幌白色燈樹01.jpg

『北海道冬』雪中的時計台.jpg  札幌冰雪節(大通公園)01.jpg  

最有北海道“浪漫”代表之一的《情書》發源地小樽,每年2月會舉行“小樽雪燈之路”的點燈儀式。

小樽運河04 (2).jpg

運河上漂著400個裝了蠟燭的玻璃浮球,遊客們入神地看著倒映在水面上柔和的光。

漂浮在小樽運河上的七彩的蠟燭球以及蠟燭路等,約有15萬支蠟燭把小樽的夜晚照射得夢幻般,美得恍如童話世界。
 小樽運河03.jpg

北海道作為日本的螃蟹王國,到訪於此怎能錯過鮮甜美味的螃蟹?由於生長於深海區域,

三大蟹.jpg
北海道特產的帝王蟹、雪場蟹等大螃蟹肉質鮮美、富有彈性,是千萬不可錯過的道地美食。
燒烤吃到飽.jpg 
日式燒烤 食材也是無限量供應的唷~
螃蟹吃到飽.jpg 
各式各樣的海鮮令人目不睱給且垂涎不已,滿足至極
,而螃蟹的鮮甜更是不在話下,
三大螃蟹(帝王蟹、松葉長腳蟹、毛蟹)更是到北海道不容錯過的美食。

而冬天必遊行程除了各地的冬季祭典,再來就推破冰船啦~
於2015年1月18日~3月27日航行,體驗破冰船的氣勢磅礡!!

 破冰船01.jpg 

位於北海道鄂霍次克海是西北太平洋的一個海域,也是世界上可以看到流冰的最南地區。
流冰,是淡水在
0℃以下時結冰,漂在海面隨潮流移動的現象,在北海道網走和斜里間的海域,
每年
1~3月,在日本北海道「網走海域」的著名景點「網走流冰」,
破冰船.jpg
這些浮冰是從西伯利亞的黑龍江河口附近,流下來的冰塊,破冰的瞬間氣勢磅礡,絕對是冬季首選行程

冬雪.jpg
冬天的雪上活動更是不可錯過 雪上摩托車、香蕉船、雪盆三合一

雪上活動.jpg
 
在台灣根本不可能有這些雪上活動,想體驗刺激性的話,香蕉船建議要做最後一個位置,
因為離心力會比較大,感覺非常刺激唷~
雪上活動01.jpg 

女子修道院外冰淇淋.jpg
在北海道冬天吃冰其實很享受,讓我最懷念的莫過於 女子修道院外賣的冰淇淋,
每次到訪必吃啊!!!! 這牛奶的濃郁在嘴裡化開,奶香味撲鼻而來,
建議到訪的遊客不訪來吃看看唷~

北海道更多旅遊資訊請看 北海道新魅力 http://www.newamazing.com.tw/eWeb_newamazing/hokkaido/index.asp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這篇文章點個,或者到 新魅力旅遊 按個讚,快速得到最新的文章喔~

 

 

arrow
arrow

    新魅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