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的環境,是沒有沙漠的,而讓我訝異的內蒙古居然有沙漠地貌,

可能是我太孤陋寡聞,以前地理也沒好好認真上課吧!(老師我對不起你!!!)

此次來到的沙漠位於"蒙古鄂爾多斯市達拉特旗的庫布其沙漠"

響沙灣06.jpg

到達響沙灣搭乘纜車進入景區,

認識響沙灣

因“這裡的沙子會唱歌”而得名的"響沙灣"美名。

坐落在內地處中國沙漠最東端 ,是中國距內地及北京最近的沙漠,可謂大漠龍頭,罕台川河水從它前面流過,

姑子梁與它臨川相望。響沙灣沙高110米,坡度45度,呈彎月狀形成一個巨大的沙山回音壁。這里沙丘高大,

比肩而立,浩海茫茫,一望無際。順著雲梯攀援而上,當人們從沙頂向下滑動,

便會聽到猶如飛機掠空而過的巨大轟鳴聲;當你對著兩手猛力向中間捧沙時,便會聽到哇哇的蛙鳴聲。響沙灣因而得名

響沙灣07.jpg

搭纜車進入景區後在此搭乘衝浪車遊覽景區,

響沙灣08.jpg

奔馳在沙漠地貌上,真的非常特別~

響沙灣09.jpg

在沙漠我們會安排鞋套,可以避免沙子跑進自己的鞋子襪子內~

響沙灣10.jpg

景區真的非常貼心 每個人都會有鞋套唷~ 長至膝蓋穿起來有點怪怪的~

響沙灣11.jpg

沙漠之舟:駱駝~牠們是沙漠的主人、沙漠民族的好朋友、也是守護者,可以9天不喝水、30天不進食。

跨坐在兩個駝峰之間,綿延的駝隊在駱駝主人帶領之下,緩緩地在漫漫黃沙中行走,充當一日大漠民族。

響沙灣12.jpg

響沙灣騎駱駝 讓我有感覺好像我在絲路的旅途上,橫越沙漠奇景

響沙灣13.jpg

我們大家內心真的都很激動,可以在沙漠中騎駱駝,這感受我想大家一定要來內蒙古一趟~

響沙灣01.jpg

景區很特別的是,連垃圾桶都是駱駝造型

響沙灣14.jpg

在此還可以看秀,你看大哥大姊躺的多舒服,一邊看表演一邊歇息

響沙灣15.jpg

響沙灣16.jpg

響沙灣17.jpg

此大型的蒙古包,讓我非常驚訝的是,居然裡面沒有一根柱子支撐,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響沙灣18.jpg

在這巨型蒙古包內我們觀賞了"厄爾多斯婚禮"

響沙灣19.jpg

鄂爾多斯草原上,蒙古族的婚禮、盛況空前,舉行一次婚禮比過一個盛大的節日還要隆重,

響沙灣20.jpg

婚禮儀程獨具特色,古老而風趣,婚禮上的歌聲優美動聽,舞姿翩翩,酒把人醉了,歌也把人醉了。

響沙灣02.jpg響沙灣04.jpg

今天一整天豐富的沙漠活動接近了尾聲,離開時特別留下刺激的回憶~

響沙灣03.jpg

滑沙!!!! 真的好好玩啊,可惜只能玩一次,屁股底下有木板直接溜下去吧!!!!
PS.老人家就不建議這樣滑下去了

 

響沙灣05.jpg

響沙灣21.jpg

【注意事項】響沙灣行程除包含套票內容外,並貼心包含滑沙1次及沙襪。

沙漠活動有一定的危險性,進行各項活動時請配合導遊工作人員的指導,並視個人體力狀況,量力而為。

 

結束了沙漠的行程,此時此刻有點依依不捨,回想起自己過了武俠小說 射鵰英雄傳 的一天,

如果有機會來到內蒙古真的推薦一定要來響沙灣,雖然目前響沙灣不會響,但是仍然給我們深刻的回憶!

內蒙古旅遊推薦→http://www.newamazing.com.tw/eWeb_newamazing/template/mongolia.asp

arrow
arrow

    新魅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