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到了泰國北邊的清萊美塞,來到這個金三角地帶當然就要去大其力(Tachilek)城啦!緬甸的大其力城和泰國美塞縣(Mae Sai แม่สาย)並稱為美塞河畔的雙子鎮,在泰緬邊境來來往往熱絡的貿易中發揮很重要的作用。

美塞警察局的指標,前方一公里處。

大其力城 照片_180730_0014.jpg

泰緬兩國有協定說:泰緬兩國居住在邊境美塞和大其力的居民可以在上午6點至下午6點自由的進入兩國境內五公里範圍而不用簽證。

 

但如果是外國人就不一樣了,要複印護照,但這些導遊都幫我們弄好了,只需要直接把錢給導遊就好,出關入關進入緬甸離開緬甸也完全不用排隊,非常方便,所以此區的跨國貿易非常頻繁,就根本只是通過個橋而已。

1533605503978.jpg

過了檢查站以後,就是泰緬邊界的橋了,兩旁的旗面從泰國國旗變成了緬甸國旗,這樣就離開泰國,到了緬甸了。

大其力城 照片_180730_0013.jpg

歡迎來到緬甸!

泰緬大橋兩邊都有熱鬧市集,賣衣服、3C產品、賣觀光客的紀念品,有點像是市場的感覺。

一走進大其力城,看到地面黃土地,踏上了緬甸的國土,看到了金三角的標示,這裡就是聞名天下的金三角。

大其力城 照片_180730_0012.jpg

進入了緬甸大其力城,我們搭乘當地的小型雙排車開啟了我們緬甸的觀光行程。

大其力城 照片_180730_0011.jpg

第一站我們抵達玉佛寺,敲下歡迎鐘,代表我們一行人來到了這裡。

大其力城 照片_180730_0005.jpg

佛寺都要脫鞋子,進來以後會看到佛祖,比較特別的是廟裡面還有個鐘,導遊提醒了我們緬甸跟泰國是有半小時時差的。

大其力城 照片_180730_0009.jpg

大其力城 照片_180730_0010.jpg

大其力城 照片_180730_0008.jpg

兜售金三角T袖的小販,即使是身處緬甸,這裡還是以泰銖作為交易貨幣的。

由於泰國緬甸這些佛寺,在參觀的時候為了表示尊敬,都需要脫掉鞋子,即便是戶外也要脫鞋的喔!來到了【大金塔】,雖然是開放的戶外空間,這裡也要脫鞋的,一進來就會看到很多拿著傘衝過來要幫遊客們撐傘的童男童女,想要賺旅客的小費。

大其力城 照片_180730_0003.jpg

大其力城 照片_180730_0007.jpg

有很多幫忙照相的小朋友,照完以後會馬上洗出來,對比一下自己照得跟花錢洗出來的有什麼不一樣呢?

嗯…答案是花錢請人洗出來的會修圖,一年四季都可以幫你修的藍天無雲。

大其力城 照片_180730_0006.jpg

大其力城 照片_180730_0002.jpg

明明離泰國才一河之隔,卻是充滿著緬文,這次來到泰北清邁,一次走三國,這種體驗真特別!

大其力城 照片_180730_0004.jpg

金碧輝煌的緬甸廟宇 

從緬泰友誼大橋出境,輕鬆去緬甸,又輕輕鬆鬆回泰國,大橋兩旁的國旗又從緬甸的國旗變成泰國的國旗,若是從湄公河乘快艇到河對岸,站在湄公河畔,一目可以看三國,對身處島國的我們來說,這種陸路通關的體驗實在非常奇特!

大其力城 照片_180730_0001.jpg

 

泰國行程推薦https://www.newamazing.com.tw/eweb_newamazing/thailand.asp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這篇文章點個讚,或者到 新魅力旅遊 按個讚,快速得到最新的文章喔~

arrow
arrow

    新魅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