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說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

世界最聞名的喀斯特地形,不論到哪都是壯觀到令人嘆為觀止!!!

但誰說只有大陸的石灰岩地形最有型,

這次我就帶著客人到比桂林更壯觀,規模更大,舉世聞名的海上桂林
北越下龍灣來一探究竟。

0613 北越下龍灣_181213_0001.jpg

越南最著名的風景區,越南人自稱其為世界第八大奇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94年將下龍灣列入世界遺產目錄。

而北越最出名的喀斯特地形,就是驚訝洞以及有海上桂林之稱的下龍灣,遊船是基本款,有各種船型,以及豪華點甚至可以住到海上VILLA,接下來搭船出遊去囉。

0613 北越下龍灣_181213_0009.jpg

※充滿越南風情的港口,像不像台灣漁船!
到外地就是要入境隨俗跟著體驗當地人的生活。

六月中旬,是北越的乾季,這時候出發,能不被太多氣候因素影響行程,整個航程都很順利,並且氣候怡人,舒適。

為時六個小時的船程,我們先來到—矗立海中的「鬥雞石」,

正面看像兩隻雞,繞到後方去後像…..食人魚(笑)

0613 北越下龍灣_181213_0011.jpg

接著船支來到驚訝洞入口,我們進入洞裡一探究竟。
驚訝洞是下龍灣上最大美麗的岩洞之一,其面積約10000平方米,分外,中,內三間。洞頂無數的小窩是驚訝洞最令人稱奇之處,在1938年出版的下龍灣旅遊介紹書中,法國人把該洞命名為“驚訝的岩洞”,故現在也稱之為驚訝洞。

雖然驚訝洞的洞口很平常,但進來後你就明白它為什麼會這樣叫了:洞頂都是無數的小窩,入洞後彷彿再走迷宮一般。

哇塞,好大的石灰岩洞,整座山都是驚訝洞的一部分,都是經過上千上萬年一點一滴的造化才完成到現在這個樣子。


跟著導遊的腳步
一路聽解說,有像大砲的啦,像龍的、虎的,一路引發自己無限的想像力,好不壯觀。

0613 北越下龍灣_181213_0004.jpg

 

0613 北越下龍灣_181213_0006.jpg

0613 北越下龍灣_181213_0005.jpg

離開驚訝洞後,我們搭著這綠色小木船,前往天井這個額外的景點,帶著麵包,咱們餵猴子去囉。

0613 北越下龍灣_181213_0003.jpg

0613 北越下龍灣_181213_0013.jpg

大大小小的岩壁,我們一台樓就可以看到這盤宗錯結的岩石,在岩壁附近住著很多猴子家族,大概是覓食不容易,加上每每有遊客一來就是會帶上些食物餵食,他們身手矯捷,有夠靈敏,伸手一接就接得到,太有趣了~~

0613 北越下龍灣_181213_0002.jpg

0613 北越下龍灣_181213_0014.jpg

接著說說英雄島,也稱基托夫島(TI TOP Island),也是下龍灣小島群中少數有沙灘的島!
這邊有小攤販賣著飲料、越式咖啡,當然也少不了椰子,爬爬山後買顆椰子來解渴,過癮!

當然在船上看到的風光也是無比美麗的;這可是殺了不少底片呢。

0613 北越下龍灣_181213_0007.jpg

0613 北越下龍灣_181213_0008.jpg

0613 北越下龍灣_181213_0012.jpg

海上桂林真的不是蓋的,這樣的美景不論他人如何描述,沒用自己的眼睛親自體驗一次,真的是太太可惜,這個舉世聞名的經典美景,請一定要親自來走一遭喔。

0613 北越下龍灣_181213_0010.jpg

 

越南行程推薦https://www.newamazing.com.tw/eweb_newamazing/vietnam.asp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這篇文章點個讚,或者到 新魅力旅遊 按個讚,快速得到最新的文章喔~

arrow
arrow

    新魅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