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子山

讓我帶大家了解一下 天子山吧~天子山索道的建成開通,極大地改善了武陵源風景區的旅遊交通環境,使遊人花半日功夫上得天子山來只看一眼的遺憾,變成了間歇飛渡上山便可盡覽天子山這“擴大的盆景,縮小的仙境”的迷人景色之享受。乘坐天子山索道,既舒適又安全,沿線風光奇絕,奇松怪石,莽莽翠林,幽幽泉水,嬉戲獼猴,盡收眼底,令人嘆為觀止。

nEO_IMG_DSC02504  

天子山風景區與張家界、索溪峽山水相依,面積約65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256米。從這裡舉目遠望 武陵源千山盡收眼底。

nEO_IMG_DSC02502  

左起是這次的導遊小劉以及同行的李大哥夫婦,一同搭乘纜車上山,我喜歡拍客人歡樂同遊的感覺,

nEO_IMG_DSC02527  

話說這天搭乘纜車上山,排了1個半小時,排到肚子也餓了,一上山看到這鍋泡椒茶葉蛋,3顆10塊人民幣,不囉唆買來吃了,結果….恩…跟水煮蛋沒有兩樣…哈 不過還是止餓了~

nEO_IMG_DSC02531  

 搭纜車上山後在天子山附近拍照,就搭乘環保車來到了賀龍公園,賀龍是誰我也不懂,經導遊解說後賀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開國元勳,人民解放軍的締造者之一。高6.5米,重9噸,銅像背負青山,面壁神堂灣,凝重、壯嚴、和諧地統一在青山綠水的畫圖中

nEO_IMG_DSC02544  

神堂灣是一個凹形深谷,四面是刀切般的絕壁,終日霧雨霏霏。向下層巒疊嶂,形成五級神堂,穀底深不可測,傳說這裏是向王天子歸天的地方。逢陰雨天氣,谷中有如戰場廝殺般的神秘聲響。

nEO_IMG_DSC02570  

nEO_IMG_DSC02568  

在賀龍公園逛了一下就去餐廳用餐了,山上僅此一家餐廳,所以….來這裡旅遊的人幾乎都會在這用餐,"天橋飄香瓦片餐"看是用團體餐廳還是吃自助餐,不過山上本來物資缺乏,吃的也就不要太講就,不要餓著補充體力才能看更多張家界美景,您說是吧~

袁家界風景以雄、奇、險、峻著稱,在十多華里的環山遊道上,沿途景色美不勝數。山上居住著一個村莊,幾十家土家族人世世代代居住在這青山綠水之間,他們勤勞善良,與世無爭。在居戶外面的牆壁上,掛滿了一串串火紅的辣椒,一串串紅薯、土豆;屋內的火炕上,琳瑯滿目的掛滿了臘肉、臘魚、臘腸、臘豆腐等等。如有幸在他們家裡做客,您將會享受一種從未有過的一種尊貴和殊榮,那令人唾涎欲滴的十大碗,那透著誘人醇香的土家米酒,會使您夢回故里,永世不忘!

nEO_IMG_DSC02587  

大家在拍的就是"天下第一橋",一天然石橋,位於張家界袁家界景區,處砂刀溝風景區一帶,屬張家界精華景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將一塊厚約5米的天然石板,橫空“架”在兩座山峰之上,把東西兩峰連接。

nEO_IMG_DSC02610  

天子山西海位於索溪峪西北,是一個群山環抱、深不可測的“桶”形盤穀,有上千座石峰竹筍般密密麻麻插在不到幾平方公里的深川大峽之中,秀麗而神奇。

 

百龍電梯

以"世界上最高的全暴露觀光電梯,世界上最快的雙層觀光電梯,世界上載重量最大、速度最快的觀光電梯“三項桂冠獨步世界。百龍電梯氣勢恢弘,垂直高差335米,運行高度326米,由154米山體內豎井和172米貼山鋼結構井架等組成。

nEO_IMG_lung  

百龍天梯位於武陵源風景名勝區,1999年9月動工,耗資人民幣1.8億元,被喻為世界上最高、運行速度最快、載重量最大的電梯,也因此被載入吉尼斯是繼記錄。

nEO_IMG_DSC02671  

nEO_IMG_DSC02655  

乘坐百龍電梯時,您可以欣賞又一處張家界十大絕景之一:神兵聚會,由四十八座相對獨立的石峰組成,是當年土家族起義領袖-向王天子率兵起義的地方,所以被稱為四十八大將軍岩。在神兵聚會的山頂上,有些散落的小房子,那里居住著當地的土家居民,他們世世代代在山上耕種生活,繁衍生息,所以有著"空中田園"的美稱。

nEO_IMG_DSC02656  


搭乘百龍電梯上山僅需1分58秒,既輕鬆又安全,採用三台雙層全暴露觀光電梯並列分體運行,每台載客50人,運行速度3米/秒,三台同時運行每小時往返量達4000人。

nEO_IMG_DSC02678  

百龍電梯修建實現"山上遊,山下往"的目標,提供了交通保障,將袁家界天下第一橋、迷魂台、天懸、楊家界等絕世美景從幕後推向了前台,並將天子山、袁家界、金鞭溪把旅遊路線連結為一體,更解決旅遊交通瓶頸的問題。

還有很多張家界景點還沒分享,咱們下集待續~

張家界旅遊資訊網 http://www.newamazing.com.tw/newamazing/hunan/index.asp

arrow
arrow

    新魅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