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2075qza0m8sxmzxswvg    

鳳凰古城宣布收門票後,五一小長假是第一個考驗。大陸媒體報導,五一小長假的前兩天放假日,遊客數只有7.7萬人次,約去年的5至6成;遊客用腳投票表態抗議收取門票效果明顯。

遊客量驟減,讓鳳凰古城景區也不得不改弦更張,近日景區對散客已沒嚴格查票,查票點幾乎形同虛設。鳳凰縣官方4月30日還對外界表示,不嚴格查票是一種「人性化管理」,主要是為了照顧商家利益,希望商家在五一期間生意可以好一些。

大陸連日來不管是媒體、學界,都對鳳凰古城收費口誅筆伐,讓鳳凰古城的收費政策開始出現微調,驗票口幾乎就是放空城。但附近商家對此並不滿意,由於遊客明顯退潮,商家還是希望能回到免費。

團客還是要花148元

4419260_103155017557_2

許多大陸媒體近日都派出記者到鳳凰古城,發現驗票關卡都沒有人主動查票,即使他們直接進入,也沒有查票人員會制止。至於團體遊客大部分都還是會花148元(人民幣,下同)買門票。因為從外地來的團體遊客,大部分都會想走走看看景區內其他像沈從文故居等9個景點,而且大老遠跑一趟,跟旅費相比還是會願意花錢買票。

大陸媒體報導,五一小長假期間,鳳凰古城出現的遊客流量主要就是靠團體客撐腰,散客即使變相不收票,但遊客量已明顯比過去少很多。

五一生意掉一半

散客變少對附近商家、民宿、客棧的經營非常不利,因為團客的吃、住消費都被旅行社包給固定的飯店、餐廳,這些商家根本沒有賺錢機會。

nEO_IMG_0065鳳凰古城

有經營客棧的主人說,去年是天天客滿,每個房間可收到500元的房錢,現在只收100元還是空蕩蕩。有在沱江提供拍照服務的業者說,去年五一期間要過沱江得排隊,整個江邊密密麻麻都是人,還得叫保安隊維持秩序,怕遊客太多掉進水裡,現在則是冷冷清清。

商家普遍反應今年五一生意明顯不如往年,連往年的一半都不到。一個熱灶給燒成這種冷清模樣,也難怪日前湖南省委會宣布更換鳳凰縣委書記。

湖南張家界旅遊資訊網 http://www.newamazing.com.tw/newamazing/hunan/index.asp

arrow
arrow

    新魅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