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律賓公務船槍殺漁民案,政院召開國際記者會,昨晚6時宣布8項制裁措施開始生效。

1.旅遊警示燈號為紅色

2.停止高層交流 ~如WHA等等

3.停止經濟交流

4.停止漁業合作

5.停止科技合作

6.停止航權談判

7.停止免簽

8.國防部要演習(南海)

【菲律賓】紅色警戒  

行政院昨日宣布,將菲律賓列為紅色旅遊警示,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

旅遊團客可全額退費。但根據觀光局與旅行公會達成的共識是,

不鼓勵旅行社及民眾出團,已報名長灘島宿霧巴拉望..等地初團的旅客若解約,須支付必要費用;業者評估,至少扣八成團費。

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長楊永盛說部長說可退全部團費,指的是單純購買機票或自由行旅客。

若搭乘包機、參加團體的旅客,則必須扣除必要費用;旅行業者評估,至少須扣除八成團費。

但有關退費部分,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目前與旅行公會達成的共識是,退費必須先扣除必要費。

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姚大光則表示,必要費用包括簽證、機票及住宿等費用,至少扣八成團費。

自由行、商務旅客則必須自行和旅行社協調退費問題。

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

第二十八條(出發前有法定原因解除契約)

因不可抗力或不可歸責於雙方當事人之事由,致本契約之全部或一部無法履行時,得解除契約之全部或一部,不負損害賠償責任。乙方應將已代繳之規費或履行本契約已支付之全部必要費用扣除後之餘款退還甲方。

真的對於旅行社&旅客都是傷害,發生此案件,大家都不願意,

旅行社也屬受害者,希望大家能諒解,近觀光局以及品保協會的大人們~ 因該會很忙!!!

 

arrow
arrow

    新魅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