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廟  

白廟_180803_0007.jpg

 

白廟_180803_0008.jpg

白廟,若由泰文直譯過來又叫龍昆寺(Wat Rong Khun)。該寺由泰國蘭納知名藝術家許龍才及其他120位跟隨者於1998年開始發心出資設計建造並把建造寺廟這件事當成他們畢生的志業。他一開始的想法是想要對國家有一些貢獻,設計出自己獨特風格的泰國佛教藝術並讓全世界所認可!現在廟只完成了一小部分,他說這個偉大的工程可能要在他死後60-90年才能完成呢!!可想而之幾十年後這個廟宇的規模就不只這樣而已了,真的是個志向弘大的人吶!!

為什麼他當初選擇用白色和銀鏡作為他設計的主軸呢?因爲佛教中白色代表純潔,而銀鏡象徵了智慧,所以他用他自己的方式去表達對佛教的尊崇而不再是傳統泰式的金光閃閃了。

白廟_180803_0006.jpg

白廟_180803_0005.jpg

這個廟其中很有趣的一個部分他設計了由地獄走向天堂,經過奈何橋遇到了慈祥的天使後脫鞋進入大殿,整個過程慢慢用心體會慢慢欣賞他的作品的話真的能讓平日繁雜的心情再次平靜下來。

許龍才本身是一個藝術家,他也創作了非常多的畫作,在白廟的旁邊就有一個小型的美術館,裡面陳設的全都是他的畫作;可能是從受佛教影響從小耳汝目染的關係,他的畫作裡面有很多莊嚴的菩薩畫像,而畫裡面也多了一份沉靜和莊嚴,看著他的畫,會感覺到一陣平靜與祥和,很有感染力哦。

白廟_180803_0004.jpg

在這麼一個純白的地方,其中有一棟建築物是金光閃閃的,看起來金碧輝煌的,如果你沒去過一定想像不到這個地方是做什麼用的!看起來像是一個莊嚴的大堂,但其實它是一間黃金廁所哦!!

白廟_180803_0003.jpg

白廟_180803_0002.jpg

如果你有一些未完成的夢想或心裡的願望,不妨花個30泰株買個許願牌把願望寫上去吧!抬頭看看滿滿一長排的許願牌,有多少人都把他們的心願寄存在這間美麗的廟宇呢?!

清萊的白廟真的很有看頭,就算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也非常值得參觀,有機會這兒的話一定要放慢腳步細細品味,你將會發現其中的深意喲!!

 

泰國行程推薦https://www.newamazing.com.tw/eweb_newamazing/thailand.asp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這篇文章點個讚,或者到 新魅力旅遊 按個讚,快速得到最新的文章喔~

arrow
arrow

    新魅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