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湄登大象營

清邁大象園_180803_0008.jpg

清邁的重頭戲湄登叢林四合一,其中包含了大象表演、騎大象、竹筏遊及坐牛車。那一陣子剛好在舉行世足比賽,所以看到了會踢足球會射門,然後用腳把足球用力一踢踢個全壘打,覺得真的好有趣。除了踢足球之外,大象還會用長長的鼻子畫自畫像,畫完不忘了簽上自己的名字,真的好厲害;還會隨音樂熱舞用力使勁搖頭像在夜店一樣,最可愛的是他還會跟所有人互動,幫我們戴帽子、用大鼻子環繞過身體抱抱、還用他的大鼻子在大家的臉上親下去啾一聲超大聲的,這是有史以來得到最熱烈的吻,弄得所有的人都好開心。

清邁大象園_180803_0005.jpg

清邁大象園_180803_0006.jpg

清邁大象園_180803_0007.jpg

下面這些畫都是大象用鼻子拿著畫筆慢慢一筆一畫畫上去的呢!!有的是畫大自然,有的畫自畫像,每隻大象都畫上不同的角度,看那些樹被畫得生意盎然的旁邊還沒有忘記落款簽名呢,真是太厲害了!

清邁大象園_180803_0004.jpg

其中最有趣的就是大象載著我們往下下坡跨過河流往上走入叢林,牠每移動一個步筏,就好像是大地震一樣屁股不自主的在椅子上滑上滑下,好幾次都坐不穩差點要溜下來,這種在大自然中騎乘大象的體驗也只有在清邁才有呢!

清邁大象園_180803_0002.jpg

 

清邁大象園_180803_0003.jpg

清邁大象園_180803_0001.jpg

之後我們參觀了位於象園附近的五族部落少數民族村(長頸族),泰北的長頸族是泰緬邊境的少數民族之一,因逃離緬甸的戰亂落居於泰國北部,主要以清邁、清萊以及湄宏順府為主,我們有試著拿拿看他們掛在脖子上的項圈,連男生拿了都說真的很重呢!!真的很難想象在這麼熱的天我們全身冒大汗,他們還要戴著又重又會發熱的項圈在酷暑中織布。

長頸族的婦女為什麼要穿戴銅環呢,一說是因為這是她們的族內的習俗,穿戴越多的銅環會讓人看起來更漂亮,也看起來更像傳說中的長頸龍,另一說則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喉嚨不被野獸的襲擊。每個文化都有他們的傳說和老袓宗傳下來對該文化的堅持,我們應該以尊重的態度來看待不同的文化特色,記得如果要照像的話記得要先問過他們等他們同意了才可以拍,這也是一種尊重喲!!

 

泰國行程推薦https://www.newamazing.com.tw/eweb_newamazing/thailand.asp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這篇文章點個讚,或者到 新魅力旅遊 按個讚,快速得到最新的文章喔~

arrow
arrow

    新魅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