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突然發表這篇文章是因為,看到復興航空GE222班機23日晚間在澎湖馬公機場墜毀,造成48人罹難、10人受傷,有19名為國壽保戶,其中18人不幸罹難,1人受傷住院,死亡理賠總金額為5158萬元,平均1人理賠不到300萬;另有12人為富邦人壽保戶,總保額為2587萬,平均1人215萬元。至於台壽保也有4名保戶。

 

履約責任險

一般旅行社投保團體的是履約責任險,旅行業責任保險,是指旅行社在出團期間內因為發生意外事故,導致旅遊團員身體受有傷害,依法應負賠償責任,而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保險金給團員或其法定繼承人的一種責任保險。

依造觀光局規定投保200萬意外險與3萬的醫療險,如下圖(於2014年5月開始修改為200萬意外險與10萬的醫療險)

 

旅遊平安險

旅行平安保險是針對出國旅行途中可能發生的各種意外(除疾病、外科手術、自殺、戰事變亂、 職業性運動競賽與故意行為外)所導致的一切意外死傷事故所做的保障,一般皆可獲得保險公司理賠。

 

就是要保障整個旅遊行程,但是你了解刷信用卡購買機票贈送的旅遊平安保險保障內容嗎? 

理賠範圍來說,一般信用卡贈送的旅遊平安險指的是「飛行平安險(飛安險)」*,也就是「公共交通意外險」的部份,只限飛機於飛行途中的保障,保障時段只限飛機原訂起飛或實際起飛前五小時使用交通工具前往機場期間、機場內及飛機抵達機場後五小時內使用交通工具離開機場期間,只有一部份等級較高的信用卡,才有贈送全程保障旅遊平安險。所以刷卡贈送的旅平險其實只僅僅保障飛行期間的意外保障,建議讀者出國旅遊前仍可自行投保旅平險,保障較為完整。 

投保對象也要注意,大多數銀行規定只限於刷卡人的配偶與其未成年子女,有些銀行甚至僅保障刷卡者「本人」,不包含同行的配偶、未成年子女或父母親。因此,若消費者全家一起出國時,持卡人幫父母親代刷團費,並不在承保範圍。 

根據調查,台灣一年出國達1,100萬人次,100年的旅平險投保資料中,海外旅平險個人投保率為68%,顯示每年有將近350萬人次出國,沒有投保旅平險。筆者建議於出國前先了解自己的保障有哪些、保額是否達到年收入的十倍,若覺得保障項目不足,可以附加傷害醫療及海外緊急救助等保險。畢竟出去旅遊保障做足夠,才能玩得安心玩得開心!! 

*非大眾運輸工具,不理賠。換言之,就是固定航班、路線、時間。所以若訂購的內容是搭乘「包機」或「加班機」,請事先確認飛行平安險有無提供保障。

建議如果搭乘搭乘「包機」或「加班機」請一定要自行投保 旅遊平安險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這篇文章點個,或者到 新魅力旅遊 按個讚,快速得到最新的文章喔~

arrow
arrow

    新魅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