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47都道府縣中,說實話小通最最喜歡的當屬北海道了,細想了下原因,絕對不單單是南方娃對北方下雪美景的無限憧憬,更重要的北海道那份讓人難以抵擋的魅力。

北海道開拓之村01.jpg 

今年9月末BRAND綜合研究所公佈日本47都道府縣的魅力度排行榜中,北海道連續7年蟬聯冠軍寶座。這個都道府縣魅力度排行的調查從2009年開始,也就是說從開始到現在北海道都一直是第一名。連續7年!無人能撼動北海道的地位。

來看下前十名吧~

   1位:北海道

   2位:京都府

   3位:東京都

   4位:沖繩縣

   5位:神奈川縣

   6位:長崎縣

   7位:福岡縣

   8位:奈良縣

   9位:大阪府

   10位:長野縣

順便值得一提的是茨城縣連續三年倒數第一,好奇心強的小通不禁思考,這是為什麼呢?有知道原因的記得告訴小通喲~

如此有人氣有魅力的地方,為什麼說萬萬不能去北海道呢?12個理由又是什麼?別急且聽小通慢慢瞎扯來……

1從函館山上遠眺的美景太閃耀了,怕會閃瞎眼睛。

被譽為日本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館夜景實在是美醉了。遠遠望去,絢爛燈火,令人沉醉不已,如此這般美景,于日本、於世界都屬罕見。考慮到夜景太美,你可能會承受不住,勸你還是不要去北海道了。

函館山夜景 

2從星野TOMAMU度假村的雲海天臺看到的景觀太震撼,可能會嚇壞你。

整個度假村坐落在森林裡面,冬天滑滑雪、泡泡露天溫泉,夏天的時候更是看雲海的好時節,電視每天會播報次日看雲海的幾率。如果人品夠好的話就可以目睹這般奇觀。景色太震撼,可能會嚇到你,所以還是不要去北海道了。

TOMAMU度假村的雲海天臺 

3旭山動物園裡的動物簡直萌翻了,怕你會流鼻血。

這座日本最北端的動物園,現在可是人氣高漲,入園人數屢破新高。比起東京的上野動物園不但絲毫不遜色,更勝有幾分趣味。這個動物園不同於其他動物園,園區設計成讓動物自由玩耍奔跑的形式。觀眾可以看到十分活潑自然的動物姿態。動物萌態雖好,但有可能會被萌出鼻血,所以還是不要去北海道啦!

動物園 

4在十勝等地可以看到猶如鑽石粉灑落的雪景,萬一看呆了凍著了呢。


鑽石粉灑落的雪景 



不多說了,直接上圖,你們感受一下什麼猶如是鑽石粉散落的雪景吧!

鑽石粉灑落的雪景

你們說,看到這樣的雪景是不是會一不小心就看呆了,大冷天的萬一看久了凍著了怎麼辦!所以還是不要去北海道了。

鑽石粉灑落的雪景

5當小樽運河上的燈一亮,簡直就是電影場景,怕你追憶往昔傷感。

好多電影都在北海道取景,比如中國的《非誠勿擾》。不過小通印象最深的還是岩井俊二的《情書》,電影中的北海道真是美極了……

面對美景,萬一你感傷了呢~所以還是不要去北海道了。

小樽運河 

小樽運河

6看北海道獨有的挽曳賽馬會刷新你的三觀。

挽曳賽馬可跟一般的賽馬不一樣,不僅僅是馬馱著人奔跑。關於這種賽馬小通在《銀之匙》上面看過,戰馬們要拉著十分沉重的類似扒犁一樣的東西競跑。在零下十幾度的嚴寒中,戰馬們身上冒著熱氣,拉著沉重的扒犁拼命往前跑,看過這幅光景想必你也感觸頗多。要知道這些戰馬最終還是會成為食物。呀呀呀~看完又是感慨又是思考人生的,還是不要去北海道啦!

挽曳賽馬會.jpg 

7隨便在知床看景色不知不覺中一天就過去了,怕你浪費時間。

領略北海道知床的自然風光,絕對會不知不覺地忘記時間。2005年時知床被列為自然文化遺產。這裡有出名的知床五湖,大小5個湖泊散佈在原始森林中,湖面上倒映著知床的群山。如此美景看醉了,忘記時間怎麼辦,所以還是不要去北海道啦!

北海道知床 

8去摩周湖會讓你分不清現實和夢境。

摩周湖 

世界上屈指可數的以高透明度著稱的神秘之湖。面對清澈的湖水,恍惚間你以為自己身處夢境,多危險呀~所以還是不要去北海道啦!

9在網走觀看流冰會產生你在南極的錯覺。

網走觀看流冰 

在網走乘坐觀光破冰船,目睹海面上的流冰美景,你一定會忘了自己現置身北海道。折服於大自然魅力之下,你差點誤以為自己在南極還是北極看到一片片冰雪,可能產生認知錯誤,所以還是不要去北海道啦!

北海道破冰船.jpg 

10釧路濕原的丹頂鶴神態太攝人心魂了。

丹頂鶴 

釧路濕原是日本最大的濕原,這裡有首次成功人工孵化出的被指定為天然紀念物的丹頂鶴。去了釧路濕原看白鶴起舞後,萬一魂不守舍了怎麼辦,所以還是不要去北海道啦!

11美食太多了,怕你吃胖了,伴手禮太棒了怕你挑花眼了。

北海道美食 

北海道美食多多,比如札幌拉麵、比如前幾天小通提到的北海道花蟹、帝王蟹。來這樣的美食天堂,小通真是很擔心大家會吃胖。而且特產啦,伴手禮啦一個個兼具顏值和美味,真是擔心大家挑花眼。所以還是不要去北海道啦!

北海道三大螃蟹 

12北海道太讓人流連忘返了,去過一次還想去第二次,怕你破費。

這樣美好的地方,去一次肯定不夠,你還會想去第二次第三次……小通擔心你念念不忘,去過後回來茶不思飯不想還想去第二次,影響工作生活,所以還是不要去北海道啦!

怎麼樣,聽完小通給大家羅列的這12個理由之後,大家是不是變得一點都不想去北海道了呢?嗯嗯嗯,很好,目的達到了,到時候小通背著大家偷偷一個人去(竊喜)嘻嘻嘻……

文章來源→http://www.517japan.com/


再補充每年五月又是一年一度的北海道芝櫻盛開的季節了

13.東藻琴芝櫻公園

芝櫻.jpg 

東藻琴町市郊的東藻琴芝櫻公園是北海道人氣第一且規模最大的芝櫻公園,公園的面積廣達10公頃,佔據了好幾個山頭的斜坡,芝櫻數目達120萬枚。從高處觀看的話真的非常壯觀,而山丘上的乳牛就是公園的標記啦(東藻琴以出產牛奶而聞名)!

14. 美瑛車站&富良野花樂園

北海道花田 (1).jpg 

美瑛車站是日本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境內的一個鐵路車站,位於北海道旅客鐵道富良野線沿線,是美瑛町的主車站也是附近地區各類觀光活動的集散點。每年都有不少來自日本國內外的觀光客來此車站,轉乘觀光巴士或租借自行車至附近丘陵地區觀光。與美瑛車站距離最近的主要交通轉運點是位在北方的旭川車站,每隔一小時就有列車自旭川出發駛往美瑛方向。

北海道花田 (2).jpg 

富良野花樂園以十勝岳為背景的上富良野Floewr Land。不論你是喜歡薰衣草、向日葵、百合、嬰粟花還是波斯菊,這兒的花群都是沿著山坡展開的。除了必賞的薰衣草花田,園區內還有「五彩花朵區」以40種不同種的花朵一起栽種,五顏六色的花朵繽紛搶眼,而且花期會一直延伸到10月喔!

北海道花田 (3).jpg 

更多北海道旅遊資訊→ http://www.newamazing.com.tw/

arrow
arrow

    新魅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