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這次前往菲律賓宿霧,搭乘的是亞洲航空AirAsia 早去早回直飛宿霧的班機,機型是A320,飛行時間大約3小時;座位間的寬度以及機上餐實在是差強人意,不過能出國走走,就是一件值得喜悅的事,這點小小的不完美,是絕對影響不了我滿懷期待的心情。

 

第一天飛機出關之後,已經是下午了;宿霧機場位於本島旁的麥克坦島(Mactan),出關後,立馬前往咱們第一個行程:麥哲倫十字架及旁邊的聖嬰大教堂,車程大約40分鐘。

麥哲倫十字架是咱們大名鼎鼎的麥兄於1521年登陸菲律賓宿霧後所建的一個紀念代表標誌;聖嬰大教堂則是菲律賓最古老的教堂之一。

1520558236735.jpg

1520558255335.jpg

 

第二天是一趟生態之旅,早早起床坐船前往薄荷島(Bohol),船程大約2個小時,不得不說,船上的空調開不用錢的,對比外面酷熱的天氣,這實在是一種幸福,只是一踏出船艙,我相信我這輩子沒這麼懷疑過人生。

抵達薄荷島之後,大約是午餐時間,馬上開始今天的開胃菜:竹筏漂流x船上午餐。
船上的餐食普普通通,算是體驗一下當地餐食;最令人心曠神怡的,還是用餐時外頭的一片綠意和徐拂的微風。用完餐後,緊接著就開始薄荷島的重頭戲:巧克力山以及眼鏡猴兒!!!

1520558298728.jpg

1520558313013.jpg

 薄荷島可以玩的點除了本島之外,還有左下角的邦勞島(Panglao),附近可以看到許多海洋生物,運氣好的話有機會可以看到海豚。不過很可惜的是這次行程並沒有住在薄荷島,考量時間和距離只好和邦勞島相約來日春暖花開之時再見了。

2.jpg

這次行程主要位於薄荷島西南方,最遠到中間的巧克力山,整趟下來的車程還真的不是普通的遠。不過看完一坨一坨的巧克力山以及一顆一顆的眼鏡猴(他們真的小小顆),再遠也值得了。

3.jpg

 

CEB_180306_0006.jpg

 

第三天行程要前往美的不要不要的墨寶(MoalBoal),前一天聽到導遊說開車要將近三個半小時,臉都嚇歪了,不過後來想想,剛好有這段時間可以補眠,不然精神恍惚錯過下午的行程那豈不可惜?

第一站來到巴斯卡多島(Pescador Island),他以當地絕美的海洋生態聞名;除了海底下美到令人屏息的珊瑚礁之外,還有海龜悠游其中;更讓人興奮的是在水深5-10m附近就能看到成群的沙丁魚,說是萬里魚牆也不為過,數以萬計的沙丁魚風暴就在眼前,衝擊著我心中的小宇宙。Bang,帥到歪頭。

CEB_180306_0015.jpg

CEB_180306_0009.jpg

CEB_180306_0007.jpg

 

 第四天是這次行程的最大重頭戲,與鯨鯊共游;從墨寶開車前往

歐斯陸(Oslob)鯨鯊保護區,車程大約40分鐘,不過因為保護區內人滿為患,如果太晚去就要等到天荒地老,所以今天早早就驅車出發了。聽說另一團為了和鯨鯊游泳,等了將近三個小時,更可怕的是那邊沒有所謂的冷氣房,天氣熱到歪頭還要等三個多鐘頭,應該會到抓狂吧

CEB_180306_0003.jpg

※知識補充站:鯨鯊是卵胎生,但成年鯨鯊可長達12.2公尺,和一輛巴士一樣大,體重可達40公噸,被稱為全世界最大的魚類,並且能夠存活百年之久,性喜活動於熱帶與亞熱帶海域,鯨鯊的蹤跡在非洲東西岸、加勒比海、菲律賓。

5.jpg

行程這邊就不贅述了,一個字close:㊣完美㊣

只待您親身體會~~

 

第五天也是行程的最後一天(不算第六天起床搭飛機的話),是安排雙跳島

所謂跳島的意思就是玩不同島嶼,雙跳島顧名思義就是玩兩個島

從今起,請稱呼我為名詞解釋專家aka台灣高級文字註解委員會主席。言歸正傳,兩個島分別是:資生堂島、奧蘭哥島。

CEB_180306_0002.jpg 

資生堂島原名其實叫做那魯遜島,也有人稱漁夫島Caohagan Island,會有這麼保養品的名稱就是因為有某保養品當時就是來島上取景拍攝廣告,也因此得名;這個稱呼只有台灣人在用而已呀,千萬不要跑去問外國人:Excuse me, where is Shiseido(しせいどう) island…

4.jpg

第二座拜訪的--奧蘭哥島其實相較於前面幾座島,這邊稍稍遜色幾分,島上的特色在於有一間餐廳是韓國人開設營業的,所以島上除了菲律賓人之外,還可以看到許多韓國歐爸;雖說沒有那麼引人入勝,但能夠遠離都市叢林,回歸到這種最純粹的美,不也是一種幸福嗎?  

99.jpg

CEB_180306_0004.jpg

我會寫信告訴你:

今天的海,是清澈的湛藍色;今天的海風,有淡淡的甜。

 

幾天的行程,就在清晨睡眼惺忪前往機場後,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這六天五夜,要由衷感謝所有這六天的人、事、物;多幸運能走訪這個美麗的地方、認識這麼多熱情又可愛的人們。或許行程中有些不完美,但情緒沒有起伏、生命沒有層次,那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呀。看了五天的海闊天空,自己的心境彷彿也跟著豁達了起來。我想,這就是旅行迷人的地方吧~
 

人那麼多,故事那麼多, 只要值得,就應該被銘記。

                                     <我有故事,你有酒嗎?>

8.jpg

菲律賓行程推薦https://www.newamazing.com.tw/eweb_newamazing/Philippines.asp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這篇文章點個讚,或者到 新魅力旅遊 按個讚,快速得到最新的文章喔~

arrow
arrow

    新魅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