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中越6日遊

S__12804220.jpg

主要走三個區域分別為峴港、會安、順化,而其中美山聖地,是由占婆一眾國王(越南占城)在公元4世紀和14世紀之間建造的一系列被遺棄和部分毀壞的印度教寺廟遺址。寺廟是崇拜印度教神濕婆,以各種當地名義聞名。美山寺廟建築群被認為是東南亞最重要的印度寺廟建築群之一,是越南最重要的文化遺產。並經常與東南亞其他歷史寺廟建築群相比較,例如印尼瓜哇島的婆羅浮屠、柬埔寨的吳哥窟、緬甸的蒲甘以及泰國的阿瑜陀耶古城。在1999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美山寺廟作為文化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1520835643580.jpg

獨特的接合技術,到現代仍無法明白到底是用什麼技術及原料呢!?

巴拿山城: 巴拿山(Ba Na Hills),位於峴港市區以西40公里處,海撥1487米,山上的平均氣溫比山下低8攝氏度左右。法國殖民時期,法國王公貴族難以忍受南亞夏日的酷暑,遂在海拔一千四百多米的高原處建立避暑勝地。因附近香蕉樹蒼翠茂盛,越南語「巴拿」即香蕉的意思,故得此名。

我們搭乘纜車上山,這個纜車還是世界最長的跨山索道纜車,從低到高超過5公里的軌道,海拔不斷升高,也一覽峴港的美麗全景。

1520835664736.jpg

1520835681095.jpg

在來來到夜晚相當美的會安古鎮, 1999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會安古城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會安古城(Hoi An)是中國人在南越定居的第一個城市,漫步古城老街,映入眼簾的都是熟悉的漢字。明末清初之時,有五位明朝大將軍不願投降清朝,攜家帶眷渡海在這兒安身立命。鄭和下西洋到越南時,就是停留在會安,從此帶來了華人移民。

會安古鎮夜間最大的特色就是家家戶戶高掛的燈籠,將整個水岸夜晚點綴的相當古意且浪漫,在這邊充滿了許多古式建築的現代咖啡店,夜晚點杯咖啡、吃個晚餐在這古鎮之中,有種時代錯亂的錯覺,相當美。

1520835695325.jpg

1520835711732.jpg

整體而言,中越擁有許多世界文化遺產,不管是看文化、歷史、建築、自然美景,皆相當有參訪的價值,還等什麼,中越等著您來!

S__12804221.jpg

越南行程推薦https://www.newamazing.com.tw/eweb_newamazing/vietnam.asp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這篇文章點個讚,或者到 新魅力旅遊 按個讚,快速得到最新的文章喔~

arrow
arrow

    新魅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