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今年的7月29號,剛好有機會造訪了湖南張家界,體驗了潘朵拉星球地球版,這次可是長榮航空首次飛航長沙,也是台中首航長沙,讓我有機會造訪了人間仙境,讓我陸續為各位介紹囉~

nEO_IMG_a (1)  

咱們先來認識張家界吧~

張家界地處湖南省西北部的澧水之源,武陵山的腹地,雲貴高原隆起區與洞庭湖沉降區之間,既受隆起的影響,又受沉降的牽制,加上地表水切割強烈和岩溶地貌極其發育,形成了當今這種高低懸殊、奇峰林立、萬石崢嶸、溪谷縱橫的自然奇觀。

畫家吳冠中先生於1979年底發現這片神奇的土地之後,張家界的聲名譁然傳開,現已成為規模宏大,集遊山、探洞、平遊、漂流、民族風情表演等內容于一體的全國罕見的綜合類特級遊覽勝地。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索溪峪自然保護區、天子山自然保護區、楊家界等景區組成的武陵源風景名勝區,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而進入張家界景區,並經之地就是"標誌門",是不是非常氣派,別有一番風味!!

nEO_IMG_DSC02066  

所有張家界旅遊重點景區 皆須由此進入,不論您要去百龍電梯、天子山纜車、十里畫廊、龍王洞…等地,都須由此進入,不愧是5A級國家風景區。

nEO_IMG_b nEO_IMG_DSC02072 

 

這次所購買的票是3日卷,245塊人民幣, 約1200台幣,屬於成人票,不過超過60歲以上&70歲以上的爺爺奶奶們,你們的票會比較便宜唷,這裡為什麼要拍照呢??因為除了這是三日卷,這張卡還需要搭配您的指紋喔進入景區,切記卡片遺失可就麻煩了!!

nEO_IMG_DSC02077 

 

而進入之後一切都需搭乘張家界旅遊景區內的環保車,畢竟需要保護環境,景區內絕對很多接駁,也不會等待非常久的時間。

nEO_IMG_DSC02081 

進入張家界風景區後,各大景點都接需要再付門票的,這個十里畫廊有分要不要購買單程小火車車票或者來回小火車,在此建議單程上去即可,因為搭小火車上去屬於爬坡階段,就算不搭小火車也可以來回走,會建議搭乘單趟是因為,小火車上面還會有沿途導覽,而到終點站會是三姐妹峰,拍完照沿途走下山,遊覽風景真的很棒,還可以拍拍照,此次我走路下去路程大約20-30分鐘,還包含拍照取景,路面屬於平坦好走,有年紀的爺爺奶奶也絕對不是問題~

廊長5公里,峽谷兩岸林木蔥蘢,野花飄香;奇峰異石,千姿百態,像一幅巨大的山水畫卷,並排懸掛在千韌絕壁之上,使秀美絕倫的自然奇觀溶進仙師畫工的水墨丹青之中.進入十里畫廊沿途有轉閣樓、壽星迎賓、採藥老人、夫妻抱子、三姐妹峰等景點。

nEO_IMG_b  

 

袁家界位於張家界森林公園北部,是鑲嵌在武陵源核心景區的一顆明珠。袁家界名稱相傳來源於後唐時期,黃巢起義失敗後,朝庭為徹底肅清亂黨,四處張榜,捉拿反賊。當時黃巢手下有一名將士,姓袁,為躲避追捕,便來到了這遠離人世的深山野嶺——青岩山隱居,他在這裡結廬為舍,墾荒種糧,並以自己的姓氏為這裡命名,起名“袁家界”。

袁家介面積約1200公頃,平均海拔1074米,它東鄰金鞭溪、遠眺鷂子寨;南望黃石寨,連接天波府;西通天子山;北距索溪峪。袁家界風景以雄、奇、險、峻著稱,在十多華里的環山遊道上,沿途景色美不勝數。

 

寶峰湖

寶峰湖是自然與人共同創作完成的風景藝術絕作。上世紀七十年代,當地村民築壩發電,無意間造就了—個風景秀麗的湖泊,因湖背依寶峰山,故此得名。上到寶峰湖需爬上180層樓梯,叫好漢坡不過我看各個都是好漢,因為其實不難爬非常容易,行動不便的爺爺奶奶在此可以聘請轎子,讓您搭轎上山只需給100人民幣即可。(寶峰湖票價:74元人民幣)

nEO_IMG_DSC02639  

[天子山自然保護區] 天子山,海拔1262.5米,因當地土家族領袖向大坤被義軍擁為向王天子”而得名。天子山為台地地貌,中間高,四周低,因而視野開闊,透視線長,層次分明,氣勢雄渾。(天子山纜車票價:52元人民幣/單趟)

nEO_IMG_lung  

【百龍觀光電梯】位於世界自然遺張家界武陵源風景區,以"世界上最高的全暴露觀光電梯,世界上最快的雙層觀光電梯,世界上載重量最大、速度最快的觀光電梯“三項桂冠獨步世界。(百龍電梯票價:56元人民幣/單趟)

nEO_IMG_DSC02728  

[水繞四門] 金鞭溪流到這裡,同龍尾溪、天子溪、礦洞溪一道,四水交相穿行於東南西北四道山門,並共同托出了一個風景秀麗的沙洲。

DSC02257  

【龍王洞】龍王洞位於湖南省石門縣城西北部30公里處白雲鄉境內。龍王洞,洞中有水,洞中有洞,洞上疊洞,洞環水繞,景點密佈,景觀奇特,可謂步步有景,處處藏珍,十裏曲洞,十裏迷宮,十裏玉琢,十裏彩屏。而洞前有湖,洞口有河,則是其獨特之處。遊人泛舟徐進,由湖山一色漸入洞水一色之佳境。穹頂洞壁的鐘乳石投影水面,與水中晶瑩玲瓏的奇石渾然一體,在彩色燈光的照耀下,愈顯絢麗多姿,使人恍若步入龍宮仙境。

還有很多張家界旅遊景點想分享給大家,他的全貌可不是幾篇文章可以說完,這只是些微的張家界概況,後面讓我們看更多,咱們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新魅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